子书

【韩叶】浮空港口(上)

我流废土科幻AU


1.

叶秋带着人赶到港口时,目标浮空船才刚刚离岸。

甲板上有个人影对着这个方向抬手四不像地行了个礼,然后转身消失在遮挡物后。

他磨了磨牙,把那张虽然看不清但在脑海里过分清晰欠打的脸从思绪里赶出去,指挥着人清理港口的一片狼藉。

客服从柜台那边探出了个头,胆战心惊地望了望他,望了一会儿,看样子终于松了口气。

秘书抱着记录版跟在他身后:“叶总,这次的费用找谁报销?”

找荣耀联盟那群混蛋。叶秋在心里说。

他按了按眉心,刻意放松了一下脸上的肌肉,免得咬牙切齿的语气吓到秘书小姑娘:“走……走我的私账。

混账。他在心里又骂了一句。

秘书眨了眨眼,比往常多顿了一下才回复:“好的。”

清理工作有条不紊地继续着,叶总去旁边的服务处想找个椅子坐会儿,沉痛地发现这个港口根本没有给客服人员配椅子。

……临时拿起终端查了一下,才发现这港口是私人企业,叶秋不禁在心中发出了wcnmzbzy的控诉。

也怪不得大厅搞成这样也半天没人管,一直等到他来接手。

没辙,叶秋看了看柜台,强忍住不顾姿态坐上去的冲动,艰难地维持着自己西装革履的绅士排面。

因为叶秋在来的路上事先协调过,警方没兴师动众,赶在叶秋之后不久到,过来几个人做完记录就走了。

叶秋坐上自己的车,终于能不顾形象的呼了口气。

秘书爬上驾驶座,向叶秋确认道:“回办公室?”

“对,我文件才签了一半……”他清了清嗓子,掩盖住自己声音的有气无力。

“好的。”秘书镇静地点点头,“我会再提一提速。”

“?”叶秋呆了呆,“等等,大可不……”

悬浮车已经如同离弦之箭一般飙射出去。

2.

韩文清把整理好的文件塞进复古的牛皮纸袋里,递给站在旁边的张新杰:“这份是递给联盟的。张佳乐呢?”

“应该在食堂。”对方回复。

“……他干脆住食堂得了。”

“可以将在食堂建临时宿舍排上行程。”

“他自己有帐篷。”

张新杰看了看表,“那边要得急,我先走了。”

韩文清头也不抬的挥了下手。

他正在收拾行李,忽地一凝眉,下意识抬手格挡,铁护腕上啪地溅出一片火星。韩文清一把捞起射来的小块铁片,翻转手腕用力甩回去,自己也顺着惯性旋身,同时硬生生向旁侧移了十几公分,避过身后袭来人影的攻击。

举着长杆状武器跃起下劈的人影穿着斗篷,歪头躲过飙回的小铁片,风驰电掣般的速度让人一时看不清藏在阴影里的脸,韩文清却瞬间意识到这是谁。

他眼疾手快,来者也应变神速。他手中长杆状武器下劈的势头偏转,力道不减地冲韩文清的头侧横抽过去。后者已经完全转过身来,却没时间再躲闪,不得已再次抬手在脸侧格挡住。

势大力沉的一击打在他小臂上,韩文清眉头都没皱一下,反手握住对方未能及时回收的武器,向后一拽,另一手握拳狠狠捣去。

对方却顺着他的势,握着自己的武器一个下压,以长杆及韩文清为支点借力腾空翻起。衣袍猎猎翻飞,过于宽大的着装显得他身姿有些纤瘦,随着他的动作舒展开来,在空中柔韧地变换身形,然后抬腿,带动全身力量从头劈下。

他的动作看起来复杂而缓慢,实际却只在电光火石之间。韩文清的拳讲究一往无前,在力不在变,易出难收,此时去势刚散,新势未起,只来得及偏过头。

那记下劈腿劈在他肩颈处,他闷哼一声,手速不减,一把钳住对方的脚腕,直接将人抡起来,狠狠向地上摔去。

“草”对方只来得及发出一声短暂的叫骂,就被连人带武器摔打在地上,砸碎了五块瓷砖,感觉整个胸腔内的空气都被摔了出去。

但即使是满眼雪花屏,他也方向精准地抬起了武器。韩文清只听见轻微的一声“咔”,不妙的直觉让他浑身汗毛都炸起来了,拖着对方的小腿就要抡起来再摔一次。

对方没给他机会,长杆中飞射出一道银影,韩文清下意识后仰躲开,随即意识到这根本不是冲他而来的攻击。带着锁链的抓钩扣在他的办公桌上,刚才还死狗一样瘫在地上的人一跃而起,抬腿踹向韩文清的胸口。

两个人贴身拆了几十招,打得眼花缭乱,张佳乐看到了也得惊呼有人抢他饭碗。最终韩文清瞅到一个空档,揪住对方的领子,一扯一推重重掼到墙上。他后脑勺和墙壁的撞击发出一声沉闷的“咚”,韩文清确定这力度足够对方眼前冒一会儿金星。他没再动。

斗篷的帽子终于落下来,露出黑发青年的真容,果然是叶修这个欠打的。他半垂着头,低低喘了口气,过于苍白的皮肤显得他有些病弱,两根修长白皙的手指则正夹着块铁片,抵在韩文清的颈动脉上。

“好久不见,老韩。”叶修弯起嘴角,冲他笑起来。

3.

苏沐橙将炮管搭在石头旁边,坐在岩石上推起护目镜开始刷智能终端。

叶修几个小时前通过公共应急通讯发来自己即将进入霸图城邦的讯息,此时已经被其他新提醒压在后面。叶秋的秘书长则日常性地发来一串账单。张新杰充满官话的讯息里则提了一句韩文清接了任务准备出门,大约是去找叶修。还有其他杂七杂八的,包括嘉世高层仍试图控制她的垃圾邮件,被她一概划走。

叶修临走前给她接了个足够长途跋涉的送镖任务,路上天高皇帝远,信号也不一定连得上,嘉世一时间管不到她。

她又和楚云秀聊了几句八卦。这里荒郊野外尘土飞扬,信号断断续续的,苏沐橙刷了一会儿就开始心烦,将终端插回腰带上,背起货物扛起炮管继续赶路。

她轻功出众,带着两样密度相当大的东西也仿佛一身轻,落地如同蜻蜓点水一般。

满天的黄沙严重影响了可见度,她本身也有些心不在焉,等反应过来时,已经被十几个黑影从四周包围住。

苏沐橙诧异的扶了扶护目镜,环顾了一圈。

服装统一,脸蒙得一个比一个严实,训练有素,配合默契,站位隐隐成某种眼熟的阵型。

并非劫镖的寇匪。

……叶修恐怕也没料到嘉世竟心急至此,竟然宁可妨碍任务也要拦她。

她把货物放下来,确认货物的保护箱与自己的终端保持连接,微微弯下腰,架起吞日。

连接能源的炮管慢慢亮起来了。原本在这种环境里亮灯是相当不利的事情,但现在倒没什么所谓。她已经在明。

……但嘉世真以为她只是个辅助吗?

护目镜下的眼睛闪闪发亮,身后一人首先沉不住气,拔刀冲上来。

在刀光触及她后心之前,苏沐橙猛地高高跃起。周围的枪同时鸣响,她在空中翻转着身形,用炮管挡下几颗躲不开的子弹,然后对着脚下一炮轰出。

扬起的黄沙淹没了她要保护的货物,模糊了率先拔刀的黑影的视线,紧跟着一道射线贯穿了他的思绪,他最后想起的只有苏沐橙刚才诧异的神情。

……为什么,这些人不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呢?

4.

等韩文清和叶修坐上离开的浮空船,已经是第二天下午。

叶修不习惯地蹭了蹭脸上的妆,瘫在椅子上:“跟你一道走就是麻烦。”

“少废话。”后者冷冷的往他头上丢了件衣服,在他旁边坐下来,“你一个人钻货舱很安全?”

“总比被一群人盯着舒服。”叶修嘀咕,把衣服从脸上扒下来,盖在身上,“你前一阵不是才新买了个私人浮空艇?”

韩文清委婉道:“你也知道是新买的,我怕带着你它活不过多久。”

叶修:“……”

对方欣赏了一下他的脸色,连周围的气场都散发出一丝愉悦,拿出仪器简单地检查了一下舱内有没有非法窃听器,就也躺下闭目养神了。

5.

H区

张佳乐从嘉世的货运艇里灰头土脸地钻出来,贴着墙根溜出去,没忘顺手带走了两把粒子枪、三串手雷、五个能量盒以及两小盒微缩高爆弹。

深更半夜正适合他跑路,赶在浮空船进港之前从船沿翻下去,行云流水地闪过仿若无物的警卫,除了差点掉进介质气体里一切顺利。

等他混出嘉世的基地,已经到后半夜了。

张佳乐本来是要跟韩文清一起走的,但他身上违禁品太多没能乘上客船,只好跑来爬货舱,一张船票便宜了叶修。

他哼着歌往预定的集合地点赶去。嘉世附近的区域挺安定,大晚上还有好几条彻夜繁华的商业街,路灯这种基础设施也算完善,灯火呈辐射状向四周散落,而中心占地不小的嘉世基地正灯火通明。漆黑的天幕被映出一圈朦胧的红光,在这个资源匮乏的时代显得十分财大气粗。

可惜这辉煌的基业已经从内部慢慢腐坏掉了。

张佳乐惋惜地想着,脸上不自禁溢出幸灾乐祸的笑容,然后对那个方向遥遥比了个中指。

集合地点在客运港口旁边,叶修在那儿站得昏昏欲睡,吐槽道:“我说你走的这么慢,还有心情对着空气撒火,小朋友你几岁啊?”

张佳乐气的抽出刚顺来的粒子枪扔向他的脑袋:“我是替谁出气儿啊?!”

叶修灵活地接住枪,在手里转了两圈:“走,跟我回基地。天亮了就不好走了。”

“你现在还有基地?”张佳乐诧异,“老韩呢?”

“他去处理盯梢的了。”叶修抬抬下巴,“我当然有基地,要不要来跟我混?”

“……你都混成这样了,还有脸问我这话?”张佳乐打量两眼他,“你这袍子是从博物馆里偷出来的吗?”

“老而弥坚。谁跟你似的,衣服穿两三天就成了破布。”

“我总没有你穿着一身破布还非常骄傲。”

“我勤俭节约我当然骄傲。”叶修撩了把身上的袍子,“你看看这破洞,就是我肯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体现。”

张佳乐:......

妈的,没骚过他。

6.

韩文清第二天下午才顾上跟叶修去基地。

叶修给他上了两层伪装,也没压下那股仿佛拦路抢劫的气场:“我说你能不能和蔼一点,你这样怕谁认不出你。”

韩文清忍无可忍:“这不是你给我头上系粉色蝴蝶结的理由。”

“不挺好看的吗。”叶修遗憾的收回手,站起身。

韩文清跟着走了一段,忽然反应过来他的方向:“你现在的基地在嘉世旁边?”

“嗯哼?是啊。”叶修总算脱下了破布袍子,搭在臂弯,里面穿着很人模狗样的衬衫,胸口还夹了支钢笔。

虽然只剩下个笔帽。

韩文清盯着那个黑金的笔帽,“太危险了。”

“要不怎么给你系蝴蝶结。”叶修悠然道,不知道从身上哪儿摸出了根杂粮能量棒,咔嚓咔嚓地就啃开了,“危险不到哪儿去,这边还是方便。”

他扫了眼身旁的人,提醒道:“……别皱眉了哥,你那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我怕待会儿真得进公安局坐坐,那才是真危险。”

韩文清啧了一声,抬手捏了把他的后颈皮,惹得对方倒吸了口凉气。

“你还是少说两句好。”他绷着脸道。

地下基地比想象中大很多,几乎是个微型地下城了。没怎么装潢,钢铁结构和管道就纵横在头顶,但四壁倒已经刷白,在大功率的照明下显得亮堂而井然有序。

总负责人是个很利索的姑娘,两人刚进门的时候她正抱着记录板健步如飞地路过,瞥见叶修时一个急刹车:“哎,我正要找你——关榕飞说想到下一步的升级方案了,叫你过去呢。”

“知道了,我等一下就去。”叶修一点头,她顾上多看了两眼韩文清,眼里露出了一种两位男士都不是很懂的情绪,然后继续急匆匆地跑了。

叶修拿胳膊肘碰了碰旁边的人:“我现在的老板,开工厂的,这片基地就是她给的。”

韩文清点头。

他的情绪好像不是很高。叶修揣摩了一下,摸约还是“凭空消失一年毫无音讯“和“就算现在见面了也不解释”这两点。

他一直没提,韩文清就一直没开口问,但是显然情绪越来越不妙。

叶修仿佛对变化的气压毫无察觉,转头弯起眼睛笑了笑,“我去技术部,你跟着我还是?”

韩文清扫了眼他背后背的那杆武器——上浮空船前他才得知那是把长伞——思索片刻:“我去找张佳乐,还有任务。他在哪儿?”

叶修隐约松了半口气,看了看终端:“……食堂。”

7.

“这里是张新杰。”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盯着屏幕,一板一眼道:“韩队出差,我代行队长职责,参加本次联盟会议。”

二十多个窗口罗列在他身前巨大的曲面屏上,各方势力正在视频会议中齐聚一堂。

楚云秀懒懒地靠在她的毛绒沙发上,啜吸着奶茶:“但是张副,例会开的随心所欲,倒也不必代行队长职责——那边还有个挤了队长的屏幕非要旁听和发言的,对是你黄少,闭嘴这里没人想听你废话,再张嘴连你队长的麦一起下。”

后者忿忿地冲她龇牙咧嘴一番。

“老冯呢?”楚云秀转了转头,作为在场成员中最肆无忌惮的一个,轻易的掌控了话语权,“哎我说李轩你能不能不打瞌睡了,已经十一点了!”

李轩艰难地抬起头,木然道:“那是该吃午饭了吗?”

楚云秀:“……”

例会要求开满时长,但这群人要是群聊发讯息倒能聊的表情包与骚话齐飞,全部面对面倒一时间不知道该扯什么,例会一向尴尬而枯燥。

冯宪君半天才连接上,画面还在闪雪花,清咳先传进众人的音频里,黄少天率先按耐不住开口:“哎老冯,你知道吗,浮空船被发明出来了!”

浮空船原型机在近两个世纪以前试航。

冯宪君没好气的给他禁了半个小时麦——因为他是蹭别人的视频,喻文州惨遭连坐。

荣耀联盟的建立是偶然的。

这个时代动荡不安,资源匮乏,地广人稀,联邦对领土没有足够的管理能力,人类根据地以旧时代的废土为中心辐射状散布。

其中一些基地机缘巧合,组建起了一个空间跨度极大的基地联盟荣耀。

后来联盟逐渐发展完善,有了不从属于任何基地的独立机构,维稳并指引着联盟发展。

而这次例会的主题是荣耀联盟将与联邦携手共创废土新时代,共建美丽大家园。

冯宪君说完,趁着众人疯狂沉默拔掉网线就跑了,还欲盖弥彰地喊了一句闺女你别碰电闸。

肖时钦:“……我希望这只是一个口号。”

李轩发出了平稳的鼾声,试图装死。

楚云秀吸了一口早就空了的奶茶杯,满脸放空。

周泽楷脸上仿佛写着:我什么都不知道,因为我只是只无辜的小企鹅。

王杰希脸上则写着:还好我又聋又瞎还不识字。

其他人纷纷有样学样,只恨自己面部表情不够丰富,恨不得直接用表情包代替视频。

来蹭旁听席的戴妍琦、刘小别等人早已经行云流水地退出视频会议。

张新杰轻咳一声,把众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

他整了整衣领,满脸写着正经:“刚才冯主席是不是信号不太好,我一直没有听到他说话?”

8.

“建基地太费劲了。”

张佳乐关上终端的投影,叹气:“灾后重建了这么多年,也只从满天黄沙中救出这些绿洲……”

“从联邦最早提出‘荣耀’开荒计划至今,也有……呃,三十年了吧?”

“但计划落实至今也就不到十一年。”叶修叼着烟头,咬字有些含混。

“联盟建立也有八年。”他点点头,看上去十分感慨,“也是,不过十年左右就有这么大的成果,怪不得联邦政府想……”

叶修打断他:“等一下再说,张二乐你一顿饭吃从中午吃到了晚上?”

张佳乐的感慨立马被他带跑了:“我哪有,我吃了两顿……不是!坐在食堂又不是一定在吃饭,我刚还开了个会讨论了半天工作。我又不认识你们基地的路,没地方去才一直待在这。”

“哎我没给你说吗,那你跟我来。”叶修把烟掐灭,摁灭在垃圾桶上。

张佳乐飞速收拾了桌上的终端,才往门口冲去,落了他好几步,出门时没注意,一头撞上一个身影。

准确的说应该是那个身影一头撞上了他。

短发姑娘的头槌狠狠捣在张佳乐胸口,差点没让他背过气儿去,脑子空白了一瞬,缓了好几秒才把肺中被撞出的气吸回来。

折回来的叶修正钳着他的手腕,关切地看着他:“你也太虚了吧。”

“……”张佳乐抽回手,按了按额角:“你这张嘴别要了吧。”

叶修把刚才飞快缴下来的手枪还给他:“这一下都禁不住,要不是你条件反射还行,你坟头草过八丈了。”

张佳乐:……什么草能长八丈啊!

刚才撞他的短发妹子也站在旁边,冲他弯腰道了歉才走。和她令人震惊的冲击力和脑壳的硬度完全不相符,气质充满了优雅和文静。

终于平安的走出食堂,叶修很有些得意的冲他扬了扬眉:“我们小唐,是个新人,强吧。”

”挺卧虎藏龙啊。”张佳乐感觉自己的胸口还隐隐作痛,表情十分奇怪,“你这都是什么怪胎,近墨者黑吗。”

叶修权当夸奖了:“对吧,不考虑考虑跟我混?”

“滚滚滚。”这人三句不离挖墙脚。

临时拨给他的宿舍在基地靠角落的位置,张佳乐沉默的望着门锁上的三层灰:“……”

叶修:“……只是有段时间没人住,里面应该还是很干净的,东西也全,你等一下啊。”

他临时调了个清洁机器人过来擦了擦,勉强让人能够下手。录入张佳乐的生物信息却又出了意外,门锁的蓝光闪了半天,在张佳乐耐心告终之前刷地亮起了红光,嘀嘀嘀地尖叫起来:“wanted!wanted!”

叶修:“……你什么时候成通缉犯的。”

张佳乐:“不要血口喷人,分明是门锁有问题!你们基地有毒吧!”

叶修用自己的权限把警报关掉:“你才血口喷人,请摸着自己的幸运等级好好反思一下。”

他琢磨应该是陈果给霸图人员设的危险等级,想到这顺口问张佳乐:“对了,老韩去哪儿了”

张佳乐刚成功录进去信息,打开宿舍门,闻言一怔:“老韩?我没见他啊,我还想问你呢。”

双人宿舍里居然真的挺干净,此时自动亮起灯,新风系统也嗡嗡地运转起来。

叶修在张佳乐身后咦了一声:“我跟他刚进基地就分开了,他给我说去找你了?”

张佳乐的注意力从宿舍收回来,表情更茫然了,“我一直在食堂,根本没看见他?”

他们面面相觑。

叶修忍不住从口袋里捏起根烟,心想真是风水轮流转,现在轮到他找人了。

“可能他临时有其他事。”他低头发信息,“我问问工作人员,看要不要去找找他——哦,你就在这呆着吧,你还得熬夜写共创废土新时代共建美丽新家园的提案。”

张佳乐:……求你别再提这玩意了。

9.

苏沐橙到达烟雨基地已经是后半夜,楚云秀穿着毛茸茸的睡衣,梦中爬起来接她:“你这是去挖矿了吗?”

苏沐橙抖了抖身上满是尘烟的破布,啊不是长袍:“进戈壁之前车报废了,本来我想着没几步路,没想到嘉世动手了,差点没折里面。”

楚云秀刷自己的卡把明显是违禁品的吞日拎进去,“我说你怎么拐到这来了……身上伤严重吗,我叫个医生过来?”

“一点擦伤,用不着。”苏沐橙一口气灌了大半瓶子水,用袖子抹了把脸——袖子和脸上差不多脏,夜顾不上讲究了。

楚云秀端详了一下她的尊容:“半夜不不好开宿舍,你直接来我房间收拾吧。”

等楚云秀靠在窗台上,咬着根烟听浴室里的水声时,她隐隐感觉这个场景有些奇怪。

正值隆冬,半夜寒气重,她抽完半根就不得不掐灭,然后关了窗户,余下的那点烟味也很快从新风系统里溜走。她望着窗外,短暂的发起呆来。

才刚进入冬休,一年的工作尚未总结收尾,过年的安排就要提上日程,容不得她这个总负责人多散漫一会儿,大概只有半夜能得半刻清静。

楚云秀难得叹了半口气出来,把弥散在夜空中的思绪拽着绳子收回来,回头看向踏出浴室的苏沐橙。

后者正用毛巾裹着头发胡乱搓揉:“你不再睡会儿?”

“睡不了了,我还得写年末总结——你倒是可以睡会儿,这几天都没怎么睡吧。”

苏沐橙揉了揉鼻子:“……我等头发干一点,不然明天头疼。”

“说起来叶……叶修现在是自己建了个基地啊?

楚云秀调了个烘干机过来:“他当时突然退隐,到底是怎么回事,现在能说吗?”

“……能,我这么说吧。”苏沐橙组织了一下语言。

“当时嘉世野心变大了,想得到更多利益,这需要让叶修参加商业活动。但当时叶修不能出面,谈崩了好几次,最后嘉世给一叶之秋找了个继任者,和叶修解约了。”

“不能出面?”楚云秀诧异。

“你知道,荣耀计划最初是联邦提出的。”苏沐橙在空中比划了一下,“但是真正落实却脱离联邦的。这其中有很多矛盾,联盟和联邦关系一直很僵,直到今年才缓和。”

“叶修和联邦方面有某种联系——这也跟他之前叫叶秋有关,这让他绝对不能出现在公众面前。”

楚云秀“嘶”了一声:“我还是什么都没听到好了。”

苏沐橙笑了起来:“不,现在已经没关系了。你看联盟和联邦还要携手共建废土新家园。”

“……”楚云秀揉了揉额角,“我现在还没头绪提案怎么写。”

苏沐橙同情地拍拍她的肩:“加油。”

10.

叶修是在嘉世的临时仓库里找到韩文清的。

说是找到实在是不太精准,他还没来得及找就出门执行紧急任务,中途储能带能量耗尽,叶修不得不就近找了个临时仓库打劫……啊不借用一条。

没想到还能碰到韩文清。

两人正并肩缩在一个集装箱后面,叶修压低声音:“我说老韩,没想到你浓眉大眼的也干这种事。”

韩文清反问:“哪种事?别以己度人。”

“那你是善心大发千里迢迢赶来无偿替嘉世看仓库?那确实是我狭隘了。”叶修挑眉。

韩文清顿了两秒,伸手把他叼在嘴里的烟头拔了下来。

“???”叶修的牙差点被他一并崩掉,重心差点没稳住,声音不自觉大了点:“卧槽你干嘛?!”

韩文清冷冷道:“小声点。”

已经有工作人员迟疑地向这个方向打量了。

叶修没忍住摸了摸背上背的棍状物体,朝他耳边靠了靠,“我就在嘴里叼一会儿,点都没点,你手欠啊?”

他声音有些不稳,几缕气流打在韩文清耳边,后者发出一声短暂的嗤笑,“没你嘴欠。”

叶修偏过头盯了他几秒,又转回去:“你换个地方躲吧,我怕我忍不住动手。”

“为什么不是你换地方,你当我看见你不手痒。”韩文清寸步不让。

他们压着声来回斗了几句嘴,最终也没人挪一下位置,剑拔弩张地挤在一处,就差听见对方的心跳。

韩文清忽然问:“你现在的武器是怎么回事?”

“这个?”叶修的手一直扶在背后的武器上没动,方便随时出手——也是在威慑韩文清,“上次你不是看见了吗,是把伞。”

“我看了个寂寞,你一直用布包着。”

“涂装有点亮,你就将就着看吧。”叶修握着手柄往外抽了一小段,“叫千机伞,我朋友做的,牛逼吧。”

韩文清注视着他又塞回去:“回去再打一场看看。”

叶修啧了一声,还没回答,两人一直等待的时机先猝不及防地出现了。他倏地撑住集装箱就翻了出去,在空中开了两枪放倒两个管理员,韩文清则从集装箱间滑过去捏住两人的脖子扔到了集装箱后面,跟着叶修从窗户翻进走廊。

“没带强效麻醉弹,快点。”叶修低声道。

韩文清行云流水地拆开通风口,提起叶修的后颈甩了进去,自己也迅速钻进去,没忘掩上盖子,还顾上吐槽:“嘉世还没换通风管,这么多年不长记性吗。”

叶修拔出伞里的刀一路砍掉通道中的栏杆:“我这不是回来给他们长长记性嘛,哎这么想想我真善良。”

韩文清:“……”

等他们爬出通风管道闪进野外,嘉世临时基地的通风管也算是毁了,他俩仅存的良心留了张巴掌大字条提醒嘉世维修,叶修还冲韩文清扬了扬眉:“所以说我基地放嘉世旁边方便,你看,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

韩文清兴许是第一次干这么缺德的事儿,只意味不明地瞥了叶修一眼。

叶修重新从衣服里抽了根烟出来,在指尖捻了捻,望着基地方向停顿了一下才说:“你也察觉到了?”

“恐怕不少人有想法。”韩文清道,“你之前退位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原因吧。”

“不……虽然的确不是,但那主要是另外的原因。”叶修把烟点燃了,“我也是后来才察觉。”

韩文清有点意外地看了他一眼:“也就是说你瞒着我得也不止这一点。”

叶修表情僵硬了一下:“……这个回头再说,你先说你之前察觉到了什么。”

对方没继续追问,从善如流地顺着他的话题说下去:“嘉世的物资太多了,绝对不止是明面上的那些来源,背后有其他力量。”

“对了。”叶修僵硬的表情消下去,重新装出那副高深莫测的样子,还打了个响指:“我多知道一点,他牵扯的势力来自境外。”


TBC

试试,有热度就写写,没热度就坑了。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